木作傢俱V.S.系統傢俱各有優缺,消費者的選擇不同,使用與呈現效果也會不同。

一變化性:

木作傢俱基本上都是直接到現場施工,現場裁切尺寸。

系統櫃的製作流程通常是「現場丈量→工廠材板→現場組裝」,板材的尺寸會較固定,變化性較低。

二費用:

以施工費用而言,由於木作多會指定造型、結構、工法,師傅的工序較多且又複雜,費用較高;而系統櫃出廠後的板片組裝相對單純許多,所以費用較低。

 

無論是新成屋室內裝潢,或舊屋翻修、舊屋翻新,用系統櫃打造機能住宅是現在很多人的選擇,系統櫃可以完美符合家的收納需求,同時兼顧設計美感和創意!系統家具、系統櫃,對消費者有以下十項好處:

 

1.系統櫃是組裝的當然也可以拆卸分離回覆成組裝前的樣子.方便於搬家時可以帶走.可重複使用.

2.木作工資高且木作還需再多一筆油漆的錢,相較之下~系統櫃較便宜。

3.施工快速.

4.系統家具能依照要求的尺寸、喜好和風格量身定作.,

5.板材花色多元,同時能滿足收納的機能.

6.系統櫃比木工或現成家具更加耐刮耐磨,經過多年以後,依舊常保如新.

7.塑合板因為它的膠合密度高、空隙小,所以不易變形,此外亦具有防潮、耐磨、耐撞、耐熱、耐酸鹼等特性。

 

8.系統家具有極強的收納功能,善用空間。.家中總會有許多備而不用的東西,如棉被、零散的日常用品,老是讓人有不知需擺放何處的困境。這時,系統家具的收納功能便可輕鬆解決,依照需求作專門的格架將物品作完整的分門別類,讓人一目了然。

 

9.系統家具能輕鬆建構居家空間,讓收納融入整體一致.

 

10.系統家具透過模具化、系列化與組織化,進而訂做.不論空間的高低寬窄,都可重新設定空間調性。畸零空間的良好運用,風格上會更顯一致。